下載.png

文名:一覺醒來聽說我結婚了

作者:木瓜黃

全文字數:467,418字

TAG:娛樂圈、甜文、爽文

網址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976928

甜度:★★★★

爽度:★

懶度:★★★★

個人喜好度:★★★


【文案】

這可能是一個假的娛樂圈文,也可能是個假文案。
邵司從小身體不好,意外綁定了個鬼一樣的續命系統才能活到今天。
自從他一腳踏進進娛樂圈之後就更要命。
系統:我們是黑幕雙煞,我們的目標是還娛樂圈一片淨土,將所有黑幕公之於眾。
邵司:聽你瞎幾把扯淡。
也算是能勉強繼續活下去……但當邵司剛拿下小金人,登頂為娛樂圈最年輕的影帝之後,他沒有想過他會一夜之間‘被結婚’。
因為雙方造型師巧合地給他們兩個搭了同一款戒指作為配飾,於是雙方粉絲在微博上集體爆炸了。
一覺醒來聽說我結婚了【黑人問號.jpg】
感謝廣大網友讓我莫名其妙地結了個婚。
攻受雙影帝,前期不對盤,後期夫夫攜手破案【什麼鬼】。
表裡不一迷之反差攻x一點也不高嶺的懶癌晚期高嶺之花受


【心得】

在逛PTT時看到有人提起這篇文的小受超懶,基於好奇到底是能多懶,所以就來看看了!XD

嘛~簡單分享一下心得:

主角受 - 邵司

就是傳說中(?)很懶的那隻小受!作者在文中多次用懶來形容他,但其實邵司大多數的發懶行徑都還在能理解的範圍內,就是坐沒坐相、能睡盡量睡的那種,不過有幾個事件就真的是懶得誇張懶得好笑😂 像是因為懶得伸出手指,所以每次猜拳都出拳頭老是輸、因為在床上懶得動,所以甘願當受放棄爭取當攻、還有因為懶得走路,明明腳沒斷還上網買輪椅代步(這個最扯)……雖然邵司很懶,但也就是經紀人稍微辛苦一些,大致上並不會妨礙到他人,該認真的時候他還是很認真的,所以感覺算是讓人覺得可愛的懶法,像一隻慵懶的小貓咪!(๑´ㅂ`๑)

邵司有先天性心臟病,小時候因為被同學捉弄差點病發死去,結果意外被一個「半殘系統」綁定,邵司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活下去、系統不想被報廢也想要活下去,於是他們倆攜手合作互相綁定,系統發布任務、邵司完成任務,然後就能雙雙為彼此續命。因為有了系統的存在,本來只是個普通的演藝圈小甜文,為此又額外多添加了些懸疑推理的要素,但坦白說這個系統設定有點空洞,我並不是很喜歡。系統攸關邵司的性命,同時也擔當了整篇小說的劇情推進器功能!整篇小說的劇情架構基本是建立在系統之上,邵司收到任務去調查→解決任務→等待下一個任務出現,大概就是這樣。每個任務彼此間沒啥關聯,有種在跑闖關遊戲的感覺,我個人比較喜歡看環環相扣的故事情節,你的每一段劇情都要能引出下一段高潮,除非是無限流小說,不然這種明明寫的是一整體的故事,但每一段劇情卻都能獨立分割,就會讓我覺得結構太鬆散,不太喜歡。還有就是系統在最後幾章結突然就神隱了!系統攸關邵司的性命耶!最後一個任務完成時邵司拿到五年的壽命,劇情中又時不時發生系統沒能量休眠的情形,邵司也曾表示過很擔心系統突然報廢不再醒來,如果系統真報廢那邵司也活不久了,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,但系統就這樣在尾聲消失了,留下一個令人憂心的結局……

主角攻 - 顧延舟

前期形象還以為是冰山男神,結果在他確定自己想追邵司後,男神的形象就開始一路崩,追到邵司後更是變本加厲明目張膽的騷,黃段子信手拈來、滿腦子黃暴思想、動不動就管不住下半身,私底下形象反差極大的一位,知情的小粉絲邵司經紀人李光宗覺得幻滅🤣 還好除了太黃太暴力外,基本上仍是個完美的影帝人設。其實還沒追到邵司前,顧延舟對他的那種小心翼翼曖昧態度還挺可愛的,但是追到手後……崩崩崩崩崩!唉,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。XD

總結

總的來說我覺得普普啦!劇情任務的設計每一個都有點虎頭蛇尾之感,整篇小說的走向基本也是很虎頭蛇尾,尤其最後幾話真的超級敗筆,小說篇幅很長,中間摻點水也就罷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結果尾聲幾話根本全是水!任務結束了、系統神隱了、感情線也早就穩定了,就很不知道為什麼小說還不結束?流水帳非常水,還水了相當多話,你要不說說系統怎麼樣了也好,我沒幾天前看完的,但我現在完全回想不起最後一個任務結束後發生什麼事了……

還有就是最後一個案件看得蠻無言的,一個被藥控制多年的聲替,居然有辦法拿到大明星的電話、有辦法查出大明星哥哥的女兒在哪個學校、還輕而易舉的把人拐跑,更別說前面他還成功揪出臥底警察、把臥底警察吸引走、把臥底警察打到重傷……我都不確定我到底看了什麼了?先不問警察是否真的會為了將來不知道會不會有的案子,在多年前就先把優秀員警派去學表演並加入演藝圈成為警方臥底?(玄啊!)其中有一段警察數次苦口婆心的向導演勸誡,為了安全考量希望把全劇組都換成警方的人……這是把犯人當白癡嗎?全部都是警察的劇組當真覺得不會有破綻?這戲還要不要拍了啊??最扯的是故事最後突然來個大翻轉——原來壞人是歌神才對!我說啊……作者不能這樣戲弄讀者啊!如果你要讓歌神當大魔王,你一開始就要先埋伏筆給暗示,你不能一直把歌神塑造成知情的幫助犯,然後最後才突然說其實歌神早就發瘋了、他才是主謀!這種寫法不會有翻轉的效果,只會變成作者說了算的無理取鬧,覺得看得心累……

最後最後在說一個點,這篇文有個「爽文」TAG,但我愣是沒看出這篇文爽在哪?又沒打臉也沒逆襲,兩位主角本來就有影帝的高度,別人惹不起,他們也不會主動惹別人,主線任務也都是幫人破案調查,講得是別人的故事,情感投射不到主角群身上,難道是指成功破案覺得爽嗎?總之我沒GET到。😐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塔塔 的頭像
    塔塔

    雲端上的城堡

    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