羲和清零_給校草當假男友的日子.jpg

文名:給校草當假男友的日子

作者:羲和清零

全文字數:257,606字

TAG:強強、情有獨鍾、戀愛合約、甜文

網址: 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865551

甜度:★★★★

輕鬆度:★★★★★

尷尬癌度:★★★

個人喜好度:★★★★


【文案】

十五歲那年,凌可發現自己是個gay,他喜歡上了一個同性帥哥!凌可窺視著對方的朋友圈,關注著那個人的一舉一動,在私底下瘋狂地進行著迷弟般的行為。只可惜,他喜歡的帥哥是個換女友如換衣服的渣b直男。
幾年後,凌可和暗戀的帥哥考上了同一所大學,成了好朋友。為了不讓心上人討厭自己,凌可壓抑了自己的天性,硬生生地將自己偽裝成了一枚24K純金直男。
……
擁有高顏值的戚楓是個社交達人,但為了維持自己光芒四射的萬人迷形象,他一直隱藏著自己身為gay的真實性向,廣交(偽)女友,活脫脫將自己裝成了個花心大蘿蔔。
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了自己的真愛,對方看上去清秀文靜,高冷得不行,宛如他心目中肖想已久的那一縷白月光。
只就是有一點,對方看上去,也像一個純直男……

總而言之,這是個倆慫逼gay假裝直男相互套路的戀愛故事。


【心得】

這篇是2017年的老文了,但我昨天無聊又拿出來重看一遍,結果發現這篇真是太好笑了!!其實劇情大方向我大致上都還記得,還記得會有哪些重點事件、記得開頭相識契機、記得結局圓滿,但詳細的文字敘述老早就忘了,主角的個性如何、說話口氣如何,這些完全沒印象,簡而言之就是只記得骨架而已啦!

劇情大概是這樣的:互相暗戀對方的兩個GAY假裝自己是直男。於是就鬧出很多笑話,兩個GAY毫無自覺,一直努力想扮演好直男的角色,殊不知在旁人眼裡早已GAY到不行!XD

主角受 - 凌可

凌可在小學畢業那年的鋼琴考試上第一次見到戚楓,戚楓很自來熟,很熱情的向較為內向的凌可攀談,還給了他自己的QQ號要凌可回去加他,凌可加了之後去偷窺戚楓的個人主頁,才發現戚楓的家境優渥,朋友也超級多,是個非常受歡迎的人!於是凌可退縮了,可能是有點自卑的關係,不想讓人覺得他想攀關係,所以凌可沒有跟他相認,對戚楓來說就只是好友列表裡多了一個殭屍帳號而已。又過了一年半,在中小學生才藝表演競選活動上凌可遇到戚嶼(戚楓的雙胞胎哥哥),凌可當時不知道戚楓是雙胞胎,所以誤把戚嶼當成戚楓,心理還覺得不高興,原來對方早已忘了自己,也是在這天之後,凌可才突然意識到關注戚楓QQ空間這麼久的自己,可能早已被戚楓吸引,內心其實是迷戀戚楓的。

升上大學,很巧的戚楓跟凌可是同一個系、同一個宿舍,凌可為了不被戚楓發現自己是GAY,於是便開始鑽研如何當個好直男!!💪

凌可一開始其實有點矜持,但有句成語叫越描越黑,你越是極力否認自己是GAY,越是會讓人懷疑你是GAY,因為真正的直男根本不會把GAY與否當真,只會當笑話帶過而已,終於凌可也認知到這點,於是有了下面這兩段,我要笑死!🤣

第十八章節錄

這一刻,凌可突然悟出了一個真理——只要能徹底忘記自己身為gay的事實,幾乎無所不能!

因為無論他說什麼話都可以當開玩笑,就算不小心對戚楓表露了真心,也沒有關系,因為直男之間也會說類似的話,只要不當真就行。

這種感覺……簡直和白嫖一樣!

淩可微微睜大眼睛,抬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鏡,掩飾內心的澎湃。

第十九章節錄

她們會喊「在一起在一起」,會喊「好萌好萌」,還會喊一串666,但她們本質上壓根不相信你們真的是gay。

這個以假亂真的直男世界,淩可表示,他一個真gay實在很難理解。

不過,知道了「路人不當真」法則,凌可感覺自己的偽裝技能大概會更上一層樓,以後再被班上的女生問起,他也可以一臉淡定地勾著戚楓的肩膀來一句「你看我們像不像一對」了。

……想想就覺得很刺激呢。

發現新的偽裝直男技巧後,凌可就開始學會愉快的撩戚楓,絲毫沒發現其實同樣是GAY的戚楓,已經被撩到快要陣亡了!(,,゚Д゚)

後來太受歡迎的戚楓提議跟凌可假交往,拜託凌可來幫他擋掉一點爛桃花(藉口!!),內心心花怒放想大喊「我願意!」的凌可,還要假裝對直男而言這是個嚴肅的議題,需要花點時間考慮考慮,然後答應假交往後還要一直拿捏直男對假交往的接受尺度,我說這個GAY也當的真是太辛苦了吧!┐(´д`)┌

第五十三章節錄

他蜷著手,心裡也有點鬱悶,都是演戲,憑什麼戚楓能放這麼開,自己總是畏首畏尾的?就不能正大光明地嫖回去?

想到這,淩可也有點破罐子破摔,不由自主地反撩回去。

戚楓摸他的手指,他也摸戚楓的;戚楓撓他手心,他也撓戚楓的;戚楓壓著他的手掌,他就反壓回去。

不是喜歡嗎?這麼好的機會不趁機爽個夠?看誰更牛逼!

誰佔誰便宜還不知道咧!!看兩個互相暗戀的假直男一直找機會偷吃對方豆腐還、暗、爽!!要把人笑死!凌可雖然試圖想維持他的高冷人設,但面對戚楓時的羞澀模樣真的很可愛!(〃∀〃)

不過也還是會有弄巧成拙的時候,誤解直男定義時的神來之筆,如以下:

第二十一章節錄

戚楓自己都很想為自己的脆弱罵一句「操」,趕緊用紙巾摀住眼睛,以免淚水決堤,面子丟盡。

卻不想,就在他仰頭的一瞬間,身上一緊……

有人抱住了他。

這裡只有凌可,所以抱住他的,唯有凌可。

反應過來這一點,戚楓的眼淚都給驚了回去!

可他還沒有好好體會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感,就感覺自己的臀部被輕輕地拍了一下。

……!

…………嗯? ? ?

接著,只聽凌可用一副性冷淡的嗓音在自己耳邊說:「有什麼好哭的,只是電影而已。」

戚楓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不誇張,看到這段我的平板直接從手中飛出去(還好當時坐在床上)!!尷尬癌大爆發啊!!!(゚д゚≡゚д゚) 我是不知道男生跟男生間到底會不會用力打對方屁股當玩鬧啦,但輕拍屁股也太曖昧了吧!我的心臟不夠力,只好先放下平板等尷尬癌退去再回來看……結果沒想到又看到下面這段!!

第二十六章節錄

謝奇寶一愣,才反應過來淩可是在幫他順毛。

凌可察覺到他有些緊張,還以為自己做得不好,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謝奇寶對著鏡子撓撓頭,不好意思道:「沒什麼,嘿嘿,謝謝凌哥。」

平時凌可高冷得幾乎都不跟宿舍裡的人說話,突然這麼一來,謝奇寶還挺受寵若驚的。

凌可笑笑,又伸手在他屁股上輕拍了一下:「客氣什麼。」

謝奇寶:「……」

於是我的平板再、次、飛、出、去!!!Σ(゚Д゚;≡;゚д゚) 凌可你對「直男對直男的正確互動方式」到底有什麼誤會!!!尷尬癌又一次發作,真的是沒眼看,凌可你早就曝露了知道嗎!!!還好戚楓不只彎還很傻,雖然他心裡也覺得有點怪怪的,但這事過就過了也不深究。

凌可是一個說到做到什麼事都全力以赴的認真男人,終於當戚楓按捺不住內心的情愫向凌可表白時,凌可內心其實超激動,但既然要演還是要演個徹底,表面上仍舊必須要維持一貫的直男式矜持。

第五十五章節錄

戚楓側過身,問道:「你擔心自己喜歡上同性?」

凌可早在性向覺醒後就認定了自己是gay的事實, 從來沒有過擔心,但若此時在戚楓面前表現得太坦蕩,貌似體現不出身為「直男」的糾結,於是他佯裝茫然道:「是有一點。」

戚楓膨脹的內心仿佛被一網兜住了, 急著想開導對方:「其實這挺正常的……」

喔不,幫戚楓哭哭。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
主角攻 - 戚楓

戚楓就是個萬人迷,從小到大都很受歡迎,不僅長得帥還有許多才華,身邊總是圍繞著許許多多的朋友和粉絲。雖然表面上完美,但感覺戚楓其實有點中二,會在自己的QQ空間寫一些二到不行的文章,玩遊戲的暱稱還叫作「楓葉狂舞」也是很二,長大回頭看應該都是黑歷史。讓我想起台灣以前有個網站叫無名小站,是大家寫BLOG的地方,我小時候在那裡也創造出許多黑歷史文,還好它已經收掉了毀屍滅跡,顆顆。( ͡° ͜ʖ ͡°)

因為這篇畢竟是主受文,所以就沒有詳細交代戚楓是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是GAY,不過大致看下來應該就是自然而然,一直沒有來電的女生,覺得自己有可能是GAY,然後直到見到凌可、對凌可一見鍾情後,才真正確定下來自己的性向。戚楓對凌可的態度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小男生,很可愛,有時會鬧脾氣有時會吃點小醋,十項全能的男主角就是要有這些不讓人討厭的小缺點,才能真正從書裡活起來!

戚楓是學校票選出來的校草,非常受歡迎,有相當多愛慕他的女生,但他對凌可的感情其實一直都沒有刻意遮掩,反倒是凌可會一直把戚楓曖昧的行為合理直男化,誤以為直男都是這樣,其實戚楓根本不直好嗎!他是彎的!!兩個GAY彎彎繞繞的,搞甚麼假交往,早點坦承自己是GAY這事就結束了嘛!宿舍室友都早已看出他們兩人很不直在曖昧,兩位當事人尤其是凌可還自以為偽裝的很好!?媽媽(?)我真的看得很痛苦,你們倆快去結婚好嗎!!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總結

這篇文的篇幅其實不算長(跟其他熱門晉江小說比起來),我個人覺得節奏抓得相當好,以往看甜文經常會有後繼無力的感覺,就是攻受在一起後沒梗了還遲不收尾的情形,這篇文就不會那樣,事件一個接一個來,能明顯感受到攻受的感情因一個個的事件逐漸增溫且不拖泥帶水。另外開頭寫凌可跟戚楓小時相遇但攻卻忘了受的存在,這個梗雖然在中篇就能猜到原委,但作者一直保留到接近尾聲才正式揭開真相,首尾有個呼應我覺得還不錯,圓滿!👍

還有一點很有趣,幾乎每一章最後的「作者有話說」裡都會來個「小插曲」,寫出正文內沒提到的主角們心聲,可以看到在凌可面前泰然自若的戚楓,內心其實早就糾結成一團!不論這種番外故事到底該不該套用在正文的設定上,但基本上就是還蠻有娛樂效果,很可愛的小劇場!

我其實習慣看完一篇文章後,會隨手在手機記事本裡記下大約一百字以內的心得,幫助我以後記憶到底好不好看,翻了一下我第一次讀這篇文後留下的心得,我發現我有一句寫:「收尾弱,稍嫌美中不足,雙胞胎哥哥那段不講究、沒發揮好。」糟糕,有點不知道為什麼我當年會這樣想耶!@_@ 努力回想了一下,我覺得可能是戚嶼小時候見到凌可時感覺是走高冷風,長大後再次見到弟媳時卻變得有點軟軟的,人設好像真的有點崩,但多年沒見人會變化也是合理啦~

最後還是要提一下,因為說不定會是某些人的天雷區!那就是:這篇文它碰了政治!!

第六十五章節錄

這是戚楓和淩可在一起後過的第二次情人節,上一回是2月14日,就是寒假戚楓開車去淩可家找他的那次,兩人在咖啡館點了兩杯咖啡和一塊小蛋糕,簡簡單單過了。

這一次沒有那麼倉促,戚楓早早就開始做準備,興奮地像是迎接臺灣回歸。

這段正好就是在最後一章,看到「台灣回歸」四字我瞬間傻眼,差點能無懸念的結尾就這樣毀了!不過坦白說我個人並不是政治敏感的人,所以當年初次閱讀後也沒特別記錄下這點,而且晉江的主要客群當然都是對岸讀者,還有作者本身的思想環境會導致她這樣寫也是能夠理解,所以對我而言,好吧,算了!但是還是要說一下,把政治意識偷渡在耽美小說中真的是不智之舉,因為這會讓你損失掉政治立場與之不同的讀者,畢竟這篇文的賣點也不是宣揚政治理念,你不這樣寫也不會有任何損失,所以說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

本來沒有五星也想給個四星半的,但就衝著那四個字,勉強給個四星好了~就是個娛樂性質的小說,你就把那四個字遮起來嘛!政治立場鮮明、很在意的人,我已經提醒你了唷!^.<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塔塔 的頭像
    塔塔

    雲端上的城堡

    塔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